江门成为广东游客争相打卡的目的地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门成为广东游客争相打卡的目的地

来源:羊城晚报
2023-02-04 14:19

原标题:元宵节恰逢周末本地及周边游升温(主题)

被热播剧《狂飙》带火的江门,成为广东游客争相打卡的目的地(副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报道:本周末将迎来2023年元宵佳节。延续春节黄金周的出游热情,据在线旅游平台数据,近一周,“元宵节玩什么”热度涨幅达到137%,本地及周边出行热度较春节期间显著回升,相关订单量占比接近50%。除了在当地体验精彩纷呈的灯会以及花样繁多的节日民俗,一些擅长“精打细算”的年轻人还将趁机票、酒店价格回落去滑雪,或去海岛度假,“错峰”成为元宵出行的关键词,其中以广东人踊跃度最高。

春节假期过后,三亚、大理、厦门等假日期间“量价齐飞”的热门目的地机票和酒店价格有所回落,拼假错峰出游被不少人提上日程。马蜂窝大数据显示,不同于春节期间举家出游的情景,情侣、朋友或独自出行构成元宵“错峰游”的主力,占比近60%。广东地区游客在元宵错峰出游中踊跃度最高。

除热门的海岛度假外,滑雪也是错峰出游的年轻人最爱的体验。长白山、张家口、新疆等多地滑雪场将在本周末再次迎来客流小高峰。

在各地元宵灯会带动下,“夜游”平均热度上涨超60%。最新人气飙升情况显示,春节期间吸客无数的西安城墙灯会热度高涨133%,荣登元宵十大热门灯会榜首,紧随其后的则是“山海经”主题的上海豫园灯会以及自贡灯会。此外,入选元宵十大热门灯会的还包括南京秦淮灯会、北京世园公园花灯艺术节、西安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灯会、深圳湾区超级灯会、苏州斜塘老街灯会、广州正佳大唐千灯会、洛阳九洲池皇城灯会等。

“传统文化民俗逐渐成为年轻人眼中的‘新国潮’,他们热衷参与民俗文化体验,并通过自己的方式分享与传播,让更多人看到这些文化并为之着迷。”马蜂窝旅游研究院院长冯饶表示。

由于今年元宵节恰逢周末,更多年轻人乐于用一到两天的时间进行本地及周边游玩。近期被热播剧《狂飙》带火的江门,以350%的热度涨幅成为广东地区游客争相打卡的目的地。受影视剧带动,1月14日至30日,同程旅行平台上江门相关景区消费人次环比增长近5倍,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近半月订单量较影视剧开播前半月增长近5倍。

此外,到千年古刹来一场新年徒步,和爱好推理的朋友玩一次历史主题的剧本杀,跟着“周末请上车”活动边走边拍,探索记录胡同、街角里的年味儿……各城市中的多元化玩乐体验也成为年轻人的元宵出游新选择。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