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穿短袖吃雪糕“迎立春”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市民穿短袖吃雪糕“迎立春”

来源:羊城晚报
2023-02-04 14:15

原标题:广州市民穿短袖吃雪糕“迎立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通讯员伍志方、张录青报道:2月4日是二十四节气“立春”到来的日子。在“立春”到来前,相对偏暖的气温让广州街头呈现“立夏”景象。气象部门预计,随着“雨雾闹元宵”,元宵期间广东的天气将更像“立春”。不过想在元宵期间在广东赏月,可能要花点心思了。

市民吃着雪糕 梁怿韬 摄

根据广州市气象台观测统计,广州国家基本气象站2日录得最高气温27.1℃;虽然3日气温有所下降,但当天广州国家基本气象站仍录得最高气温22.4℃。记者2日和3日发现,在广州街头,“立春”前夕有着“立夏”般景象,不少市民穿着短袖衣甚至背心出门,还有市民游客吃雪糕。

广东省气象台3日预计,4日,粤西、珠三角中西部市县和韶关、清远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广东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预计在5日元宵节当天,韶关、清远和珠三角中北部市县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广东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预计在6日,粤北和珠三角北部市县阴天有中到大雨,广东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预计4日至6日,广东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昼夜温差减小,体感寒凉,其间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偏北市县,早晨均有可能出现低于10℃的日最低气温。

广州市气象台3日预计,受高空波动和切变线影响,广州市区4日至5日元宵节当天有小到中雨,其间日最低气温介于15℃~16℃,日最高气温介于18℃~19℃。预计6日至8日广州市区降水有所减弱,温湿逐日上升,但展望9日至11日广州市区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有小到中雨降水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3℃~5℃。

“雨雾闹元宵”,或让元宵满月更加“羞答答”。广东省气象服务中心3日预计,5日元宵节当晚广东大部云量偏多,或仅有雷州半岛南部可赏月。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