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巡叠加”织密社会面立体防控网络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巡叠加”织密社会面立体防控网络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2-04 13:52

原标题:“五巡叠加”织密社会面立体防控网络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卞鸿飞 徐飞 高梓健 孙逊

“我要报警,柜台有位老人非要给陌生账户转账......”

“把老人稳住,我们马上到!”

这是发生在武汉市武昌区黄鹂路的一家邮局内的真实一幕,老人执意要给陌生账户汇款3.7万元,银行工作人员觉得可疑果断报警,正在附近巡逻的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水果湖警务站民警高剑飞车组接到指令后3分钟赶到现场,当场拆穿了骗子的伎俩,成功帮老人拦截下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快是能力,是保障,更是担当。长期以来,武汉市公安局坚持一体推进打防管控建,着眼构建“立体、智能、专业”的巡防快反体系。武汉市武昌区公安分局紧抓社会面防控这个“牛鼻子”,大胆探索建立守巡、驻巡、步巡、联巡、协巡“五巡叠加”机制,全力打造“统一指挥、联勤联动、全面覆盖、协同有序”的快速反应模式,用立体巡防“组合拳”推深做实“1、3、5分钟”快反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平稳。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武昌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9.7%。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