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个社区“共享职工之家”在秦皇岛揭牌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首个社区“共享职工之家”在秦皇岛揭牌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3-02-04 15:35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这里为我们准备了热水、充电宝和桌椅,我们不仅可以纳凉取暖,还能到楼上活动室学习提升自己,这里是快递小哥的休息港湾。我们找到了组织,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给予我们的关怀和温暖。”近日,秦皇岛市“党建带群建·暖‘新’在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海港区人民里社区召开,全省首个社区“共享职工之家”同时揭牌成立,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人民里社区快递员张志诚看着设施齐备的“家”,开心地说。

随着大数据、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以平台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蓬勃兴起,聚集了一大批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网络主播等以灵活就业为主要特征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如何进一步吸引、凝聚这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破解他们参与工会活动难、享受工会服务难、维护合法权益难的问题,是秦皇岛市总工会一直在思考和探索的方向。市总工会通过党工共建、工会自建等方式,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延伸工会服务触角,吸引越来越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享受工会暖心服务的思路。

试点突破,典型引路。秦皇岛市总工会指导海港区总工会先行开展试点,在推行“重点建、行业建”基础上,充分发挥社区工会“兜底”作用,创新方法、强化服务,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爱“新”驿站建立起“共享职工之家”,彻底打通了联系、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最后一公里”。

当日揭牌的人民里社区“共享职工之家”,设有爱“新”驿站、职工书屋、健身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劳动纠纷调解室等,面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敞开大门,共享资源,累了能歇脚、饭凉能加热、闲时能“充电”、心烦能倾诉,打造成这些人想得起、用得到的“暖心便利角”“学习小课堂”“快乐小驿站”。

据悉,接下来,海港区将建设更多的社区、楼宇“共享职工之家”,秦皇岛市总工会也将进一步在全市推动“共享职工之家”建设,更大范围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有效服务保障。市总工会副主席吴军成介绍,全市将聚焦“兜底建”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确保想入能入、应入尽入,打造出更多具有不同工会特色、空间特色、服务特色的“共享职工之家”。河北工人报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杨晶晶 陈静)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