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明确今年两大目标:亚运会夺冠 奥运资格赛第一时间出线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女排明确今年两大目标:亚运会夺冠 奥运资格赛第一时间出线

来源:北京日报
2023-02-04 09:48

原标题:中国女排明确今年两大目标(主题)

亚运会夺冠 奥运资格赛第一时间出线(副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卓然)中国女排本周四在宁波北仑展开2023年首次集训,全力备战世界女排联赛、杭州亚运会以及巴黎奥运会资格赛。主教练蔡斌表示,中国女排今年的两大目标分别是在亚运会上夺得冠军、在奥运会资格赛中争取第一时间出线。

新一届中国女排阵容以中生代球员为主,同时兼顾培养和锻炼年轻选手。集训名单中的23名球员,既有多次参与世界大赛的名将,也有首次亮相国家集训队的新人。其中,两名出生于2005年的年轻小将颇受关注。

河南女排接应段梦可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在前不久结束的女排超级联赛中,身高1.98米、未满18岁的段梦可表现可圈可点。蔡斌说,段梦可的身体条件在同年龄段运动员中比较突出,国家队教练组将通过集训对她进一步观察和培养,“希望她跟着这次国家队的冬训,在身体素质、精神品质、技战术等方面打好基础,尽快成才。”

来自广东女排的主攻手王逸凡2月2日刚刚过完18岁生日。去年4月,她首次入选中国女排集训大名单,8月入选中国女排世锦赛22人大名单。在2022至2023赛季女排超级联赛中,王逸凡平均每局获得4.78分,排名联赛最佳得分手榜第七,并进入最佳一传手榜单前十。

备受关注的明星主攻手朱婷并未出现在此次集训名单中,目前她正跟随意甲女排斯坎迪奇俱乐部征战。蔡斌表示,球队此前已与朱婷展开了积极沟通,她感觉伤愈复出后尚未恢复至最佳状态,所以暂不参加国家队集训。

蔡斌介绍,本次集训将根据去年比赛情况补强技术短板,狠抓队风队纪,着重培养球员的拼搏精神和为国奉献精神,“队伍将在集训之初展开军训。技术上要求更全面,如果有明显的技术短板,在国际赛场上会比较吃亏。”

今年,中国女排面临多项世界大赛任务。5月30日至7月2日,中国女排将接连参加2023世界女排联赛三个分站赛的比赛,地点分别在日本名古屋、中国香港和韩国水原。若顺利出线,中国女排还将参加7月中旬在美国举行的总决赛。9月中旬,巴黎奥运会资格赛开赛;9月底,杭州亚运会女排比赛开打。蔡斌表示,中国女排将根据比赛时间调整运动员的竞技状态,并根据不同对手制定比赛方案,“亚运会肯定是要拿冠军,奥运会资格赛球队也要争取第一时间出线。”

据悉,中国女排此次在宁波北仑的集训将持续一个多月,之后转战福建漳州展开第二阶段的集训。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