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2023年春风行动预计开展63场专场招聘会 提供就业岗位超10万个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绵阳2023年春风行动预计开展63场专场招聘会 提供就业岗位超10万个

来源:绵阳日报
2023-02-04 14:42

原标题:绵阳市2023年春风行动预计开展63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超10万个——(引题)

春风送岗“职”等你 就业就在家门口(主题)

绵报融媒记者 李桥臻 实习生 骆艺文

“我们公司福利待遇都不错,你的资料我收下了,再加个微信详聊。”2月3日,绵阳人民公园广场摩肩接踵、人气十足,招聘单位精心准备,纷纷向前来咨询的求职者伸出“橄榄枝”,求职人员在招聘展位前认真查看招聘信息,挑选适合自己的岗位。

当天,绵阳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在这里举行。216家用工单位参加招聘,提供3万余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入场求职者达5万余人,达成就业意向9000余人。本次2023年春风行动将持续至3月底,预计开展63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超10万个。

人潮涌动的招聘会现场(绵报融媒记者陈冬冬摄)

疫情后就业全面复苏 规模化线下招聘引爆绵阳

在公园入口处,进场招聘企业信息被详细罗列,让求职者一目了然。

216家进场招聘企业展位沿着人民广场环形铺开,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企业展位前排起长长的队伍,招聘人员被围得水泄不通。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除了用人单位展区外,还分设了政策咨询区、职业指导服务区、社区街道宣传区、AI面试空间站、招聘直播间、创业项目展示区、劳务品牌展示区等几大功能区域,为求职者提供精准就业服务。

“没有经验,可以学,我们提供岗前培训、考证一系列服务,最终把你送到合适的岗位”“每个部门都有奖励”“你说需求,我来匹配岗位,包你满意”……四川川庆创能油气工程有限公司招聘岗位前,招聘会举行不到1个小时,就收到30余个求职者简历,公司招聘人员应彩兰被一波又一波的求职者围得水泄不通,不停地解答各类问题。

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汤云春告诉记者,活动旨在通过搭建重点群体与用工单位面对面的线上和线下交流平台,帮助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大学生、有意创业者等群体尽快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

当天除人民公园外,全市各地同步也开展了招聘活动,并设立线上招聘专区和开展现场直播送岗,积极搭建用工务工对接平台。仅在人民公园会场,就有216家用工单位现场招聘,其中市内企业162家,四川省成都市、福建省厦门市、浙江省衢州市企业54家。12家公司现场进行直播带岗网络招聘,绵阳公共招聘网网络招聘会同步举行。总岗位数超过30000个,涉及制造业、建筑业、批发零售业、农业、住宿和餐饮业、金融业、房地产业、商务服务业等60余个行业200余个工种。

就业不用去远方 绵阳就是好地方

记者在绵阳巨星永磁材料有限公司展位前看到,求职者纷至沓来。绵阳巨星永磁材料有限公司是我市2022年新招引企业,该公司预计今年5月投产,用工需求量大,吸引众多求职者前往。

市民唐东常年在外务工,看到招聘信息,毫不犹豫前往该公司展位前,他告诉记者,“在外多年时常关注家乡发展,绵阳这几年发展好,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在这里投资建厂,为老百姓提供了丰富的就业岗位,今年就决定在家乡发展了。”

做好功课的求职者不只一人。“我曾在烧结工序岗位做了10多年,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我了解到该公司是我们绵阳的重点企业,所以特意前来应聘烧结岗位。”市民刘春详细询问了公司条件,打算应聘。“我们没想到今天有这么多求职者,带来的求职登记表不够,你留个联系方式。”招聘人员一边回答,一边在笔记本上留下刘大姐的信息。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在刘大姐的名字前面,已经记录了一长串求职者信息。

需求两旺的现象在现场随处可见。“我在江苏上大学,但是非常希望回到家乡就业,正好我所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与这家公司招聘的工艺研发工程师岗位相匹配,我很希望收到他们的录用通知。”在江油天力新陶碳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前,应届大学生杨孟锟和公司招聘人员相谈甚欢。由于杨同学还未毕业,该公司特意留下其联系方式,以便后续交流。

活动当日,招聘会现场还为就业创业人群提供了就业政策、创业扶持、法律维权、工商及金融等咨询服务,共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手册》、《用工单位岗位信息一览表》、就业创业政策等各类宣传资料10万余份。

据了解,市就促中心将专门针对我市重点用工企业,收集用工需求,召开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精准服务;同时,持续用好绵阳公共招聘网和“科技城就业码”,确保周周都有招聘,时时有服务,搭建绵阳就业“高速路”。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