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医院核酸检测收8元挂号费引质疑 院方:已开通0元通道,不收挂号费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安一医院核酸检测收8元挂号费引质疑 院方:已开通0元通道,不收挂号费

来源:红星新闻
2023-02-04 08:17

原标题:西安一医院核酸检测收8元挂号费引质疑 院方:已开通0元通道,不收挂号费

红星新闻记者 任江波 实习生 严瑾 图据受访者

“核酸检测13元挂号费8元,做核酸先挂号合理吗?”

有网友爆料自己2月2日去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城院区做核酸检测,被要求去发热门诊挂号开单子,挂号费8元,加上核酸检测费用13元,一共花费21元。对此,网友表示质疑。

↑挂号凭条

2月3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爆料网友王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因需要,前往西安第四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在医院门诊大厅被告知做核酸检测要先去发热门诊挂号。医护人员告诉王先生,发热门诊前台要交8块钱挂号费,拿着挂号费的票去找医生,会给开一个核酸检测的单子。王先生对医院的做法表示质疑。

2月3日,红星新闻记者电话联系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城院区发热门诊,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已经取消核酸检测挂号收费,“今早医务科来和我们说,‘0元通道’已经开通,核酸挂号免费了。”

关于“0元通道”,发热门诊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称,这是医院专门为核酸检测开通的挂号免费通道,因为有阳性的病人要上报,所以仍要挂号走流程。“0元通道不收费,但是要挂号。”

↑核酸检测收费交易单

对此,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了西安市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西安市医疗保障局的相关规定,单独做核酸检测,除核酸检测费用外,医院不应额外收取其他费用。“单纯做核酸检测,在挂号的时候,医院不收挂号费,只收取核酸检测费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