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过元宵!新就业群体在西城感受家的温暖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热闹过元宵!新就业群体在西城感受家的温暖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2-04 07:43

原标题:热闹过元宵!新就业群体在西城感受家的温暖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

形状各异的自制灯笼挂了满墙,糖画摊位飘来阵阵甜香,趣味灯谜等着大家来探宝……2月3日,北京市西城区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发挥红色阵地“连心桥”作用,开展元宵节系列活动服务,与“西城小哥”欢度佳节,让“西城小哥”感受家的温暖。

元宵佳节,当然少不了猜灯谜。广外街道、白纸坊街道、天桥街道等推出了“猜灯谜”活动,辖区居民和小哥们一起“头脑风暴”,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破解谜题,各类暖心驿站服务项目让大家直呼贴心,现场笑语不断,元宵佳节喜庆气氛浓浓。

“万户千家今夜好,张灯结彩闹元宵。”除了猜灯谜,制作灯笼也是一项传统民俗文化。在陶然亭街道“喜乐闹元宵 同心庆佳节”活动现场,大家在专业手工艺老师教授下自制了花灯,一同点亮新年愿望,共同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在什刹海街道“花灯迎春日 盛世满庭芳”第三届灯笼节暨元宵喜乐会上,辖区快递外卖一线从业者等新就业群体与社区居民一同摇元宵、赏花灯、猜灯谜、逛庙会,让这个春节更添年味。   

“正月十五吃元宵”,现场,老字号护国寺小吃的烹饪大师带着大家一块儿摇元宵。看着馅料随着晃动在糯米粉中不断打滚、圆润,小哥们纷纷抢着摇元宵,体验摇元宵的乐趣。

在非遗活动体验组成的“迷你庙会”版块,明清时期京城最为流行的风车成为“流量密码”,面人摊位上七彩面泥顷刻间幻化成活灵活现的艺术形象……小哥们暂时卸下奔忙的疲惫,沉浸在热闹红火的年味之中。本次活动还同步开设了线上直播,让未能参加活动的小哥们也能感受到浓郁的民俗文化气息和红火的节日氛围。

“摇了元宵,看了皮影,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让我们在西城这个‘第二故乡’很有归属感,就像在家里闹元宵一样。”有快递小哥表示。

同时,德胜、西长安街、展览路、新街口等街道也举办“庙会进楼宇”等元宵节特色活动,让小哥们共同感受节日的喜庆气氛。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期间,西城区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充分发挥行业部门、街道社区、两新组织作用,持续送出关爱服务“大礼包”,让留京的“西城小哥”感受到西城温暖,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温暖的春节。

西城区城管委统筹辖区快递物流企业调配力量,确保末端配送工作运转有序,与西城区发改委共同为留京快递小哥发放电子购物礼品券;德胜街道举办“新春小哥庙会”活动,推出“小哥歇脚圈”“时间银行”、子女福利等服务;展览路街道组织书法家们为快递小哥们写下祝福春联;陶然亭街道举办新春游园会活动,小哥们与居民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