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利润总额保持增长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利润总额保持增长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2-03 17:04

原标题:2022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利润总额保持增长

工信部发布的2022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显示,2022年,互联网业务收入小幅下降,利润总额保持增长,研发经费规模加快增长。

2022年,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14590亿元,同比下降1.1%;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营业成本同比增长3.3%,增速较上年回落12.8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1415亿元,同比增长3.3%,增速较上年回落10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互联网行业研发经费规模加快增长。2022年,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共投入研发经费771.8亿元,同比增长7.7%,增速较上年提高2.7个百分点。

2022年,信息服务领域企业收入稳步增长,以信息服务为主的企业(包括新闻资讯、搜索、社交、游戏、音乐视频等)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9%。2022年,网络销售领域企业收入较快增长。主要提供网络销售服务的企业(包括大宗商品、农副产品、综合电商、医疗用品、快递等)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6%。

(总台央视记者 孙蓟潍)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