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各区县工会广泛开展春风送岗行动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各区县工会广泛开展春风送岗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3-02-03 15:3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近日,重庆开州区总工会联合区人力社保局、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区乡村振兴局等单位开展“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

目前,开州区总工会已组织招聘会14场,其中线下招聘会10场,线上招聘会2场,直播带岗2场,参加招聘会的企业646家,提供岗位2.2万个,求职人员有9956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414人,其中女性就业1968人。

招聘会现场,开州区总工会设置了法律宣传、就业政策指导、互助保障政策宣传、农民工入会服务台,向求职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手册6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切实为求职群众答疑解惑,让求职群众知法懂法,提高用法维权意识,同时帮助求职群众树立防范意识,维护自身利益。

与此同时,开州区总工会还在该区中心客运站开展了2023年“春风送法律·平安万里行”“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活动现场,开州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为返岗务工人员发放各类劳动维权法律宣传手册及口罩、牛奶、面包等“新春返岗大礼包”,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余份。

开州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总工会将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为重点,通过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形式,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法治素养,进一步引导劳动者以理性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月30日,为了满足节后用工单位人才招聘和求职者择业需求,重庆石柱县一年一度的“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该县休闲广场拉开序幕。石柱县总工会设置了政策宣传、法律咨询服务台,活动共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反诈骗手册以及“务工锦囊”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2月1日,重庆垫江县总工会在渝东人才资源市场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并在现场设置了政策宣传、法律咨询服务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介绍了该县的就业岗位,鼓励他们在家就近务工,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2月2日,重庆大足区回龙镇组织辖区50名务工人员参加2023年大足区“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84家优质企业,带来了3200个招聘岗位,涉及建筑、家政、餐饮、机械制造等多个行业招聘。现场人气爆棚,吸引了大批求职者参与。

据悉,重庆各级工会将持续推进“春送岗位”活动,将就业政策、就业信息、法律知识及时传达给劳动者,为企业解忧,为有就业需求的职工提供工作岗位,当好企业“服务员”、职工“娘家人”。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