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与重庆 千里携手共建重庆“海拔最高摩天轮”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与重庆 千里携手共建重庆“海拔最高摩天轮”

来源:中工网
2023-02-03 14:4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田忠)2月2日,正月十二,重庆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泡桐村国际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的施工现场,两台大型吊车正在施工工地上对巨型摩天轮进行吊装,正在施工的队伍由两大直辖市的精英建设力量组成,一支是重庆本地专业施工团队,另一支是来自天津的专业安装团队,这个由津渝协作共建的巨型摩天轮位于海拔近700米的山顶,建成后将成为重庆地区海拔最高的山顶摩天轮,可以让游客站在“新高度”俯瞰两江福地,眺望神奇涪陵。

重庆海拔最高摩天轮 杨孝永 摄

重庆海拔最高摩天轮。杨孝永 摄

坐在摩天轮顶端,就是“乡村振兴之眼”魅力值拉满的时刻。离地110米的高度,加上近700米的海拔,在天气好的情况下,游客身处顶端,可一览“十里长江”三峡库区的壮阔风景,同时蔺市坪山上的梯田、花海、森林、水库、袅袅炊烟等田园风光也将尽收眼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连接连二村、泡桐村和双井村,全长6560米被评为2022市级“最美农村路”的乡村道路,将成为“乡村振兴之眼”视野里一条最靓丽的风景线。除了览尽乡村景色,远处还可以看到涪陵新城区,长寿城区风貌也不在话下,甚至附近20余公里的风光也可一览无余。

除了身临其境的感受,游客也可以坐在索道环线上从远处观看这个巨型摩天轮,建成后的外观就像一个巨大的眼睛,这只“大眼睛”转动一圈,大约20分钟。随着小镇智慧景区建设,后期计划在摩天轮座舱上安装实时摄影机来拍摄它所看到的一切镜像,并将这些照片和视频实时投送到游客面前,游客可以在数字游客中心及索道环线的每一个站台观看到实时影像,让他们有身临其境之感,感受高海拔乡村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