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举行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举行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3-02-03 10:5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葛红普)2月2日,山东省在济宁市微山县举行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参与保护湿地,提升全省湿地保护管理水平。

2月2日,山东省举行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2月2日,山东省举行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据介绍,今年活动主题为“修复湿地,刻不容缓”。济宁市2022年入选“国际湿地城市”,启动仪式上,为“国际湿地城市”揭牌,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湿地保护和林长制图片展。活动期间,将举行2023年“世界湿地日”有奖知识问答,采取线上答题方式,普及湿地知识,倡导全社会参与湿地保护。

主要湖区面积位于微山县的南四湖是华北地区面积最大、最具代表性的淡水湖泊型湿地。近年来,微山县推进环南四湖大生态带建设,累计投入14.9亿元,建成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12处,环南四湖生态屏障进一步巩固,生物多样性得到恢复。目前,南四湖湿地内有各种水生植物103种,鱼类78种,鸟类221种。

近年来,山东省以提升湿地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完整性、持续性和生物多样性为重点,坚持保护优先、系统治理,推进科学修复、合理利用,全省湿地生态实现了由“抢救性保护”到“全面保护”的重大转变。东营、济宁入选“国际湿地城市”。

目前,山东省建立国家湿地公园66处,省级湿地公园134处;建立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3处,湿地保护小区116处,有国际重要湿地2处,国家重要湿地1处,省级重点保护湿地53处,市级重要湿地123处。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