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女骑手跑单一点不娇气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外卖女骑手跑单一点不娇气

来源:中工网
2023-02-03 09:55

昨天早上8点,天气略显阴沉,室外温度降至零下,张寅冒着寒风来到河北区中山大厦,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张寅原本是美团公司负责天津市南开区鼓楼片区的外卖员,由于今年春节有50%的外地外卖员回家过年了,为缓解各站点节日外卖配送压力,留守岗位的张寅被临时安排到河北区进行支援。

“这天太凉,我最担心的是车的电力不足。”张寅说,她是留守人员中少有的本市员工,住在河西区的她每天往返于家和工作地点就要20多公里,加上送单路程,一天下来要跑五六十公里,虽然带着两块电瓶,但还是会遇到没电的困境。

“我个子小,推这么重的电动车还是有些难度。”张寅笑着回忆,大年初一晚上7点多,她勉强送完最后一单,车就没电了。于是她推车2公里来到更换点换电瓶,虽然天气寒冷,但她还是出了一身汗。

“好在不是在送单途中没电了,要不顾客可要等惨了。”张寅说,春节期间支援行动虽然辛苦,但也感受到很多温暖。整个河北区工作区域,春节假期只有30来个外卖员在送单,每个人工作强度都很大。人手少,软件派单的距离往往较远,常常送完一单,下一单就要跑到两三公里外去取货,有时还要等,所以超时情况时有发生。

“每次送晚了,我都感到很内疚,主动向顾客道歉。”张寅说,让她没想到的是,整个节日工作没有一个顾客投诉她,而且顾客都是对她表示理解和感谢,给她好评,这让她工作起来心情很舒畅,干劲十足。

公司开展的派单竞赛要求员工8小时在线,为了满额完成任务,不耽误送单,张寅放弃中午1小时的下线午饭休息时间。早晨她多吃早点,随身带上几块巧克力或一个面包,饿了就找个避风的地方,喝口热水,简单吃一口,然后继续工作。

2020年,张寅成为一名外卖员,之前她做过英语助教、美妆导购,而选择这个走街串巷、风吹日晒的外卖员工作,很多人都不理解。“我觉得只是岗位不同,都是劳动创造美嘛。”张寅说选择这个岗位对她自己也是一种人生历练。以前她没骑过电动车,当了外卖员,她一边工作一边练习驾驶技术,从刚开始一天只能跑十几单,到现在一天也能跑三四十单,她一点也不比男同事们差。张寅很爱美,也懂化妆,工作不忙时,她总要把自己打扮一番。用她自己的话说:“尽管我平时挺爱美的,但工作中一点也不娇气。”外卖配送员的工作很辛苦,但张寅干得很快乐。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李汝斌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