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启动社区为老服务 精准康复项目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包头市启动社区为老服务 精准康复项目

来源:包头日报
2023-02-03 09:41

原标题:包头市启动社区为老服务 精准康复项目

包头日报讯(记者 梁晶晶)“真好,以后不用出小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康复理疗了,不仅省去来往医院的时间,还有多种康复理疗项目可供选择,对我们老年人真是非常方便。”家住昆区昆工路街道友谊25社区的李阿姨高兴地说。近日,市民政局社区为老服务精准康复项目在昆区昆工路街道友谊25社区启动,这也是市民政局“爱包头、作贡献”的民生实事项目。

据了解,昆工路街道友谊25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占全部人口的40%以上,其中,残疾人400多人,嵌入式为老精准康复项目的启动,精准提升了老年人生活的幸福感。

昆工路街道友谊25社区党委书记李萍说:“嵌入式为老精准康复项目让老年人不用跑远路,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为老服务,包括老年人的身体调养,残疾人的康复,以及患病后遗症的康复理疗,老人们步行5分钟就可以全部享受。”

为满足城乡居民多样化的服务需求,促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和社会治理创新,提升改善公共服务能力,市民政局向社会组织购买了包头市60岁以上老年人为老精准康复服务,主要提供专业的日间照料、康复理疗等服务。

“今年,在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已为全市200名老年人提供社区嵌入式为老精准康复服务。青山区、昆区、东河区等地同步开展,我们有专业的服务机构,老人上午来我们这里做康复,下午来我们这里做养老,中午来我们这里吃饭,有专业的营养师为他们配餐,这样大大解决了家属照顾老人不便的问题。而且该项目也进一步推进了社区养老服务的高速发展。”项目承办方、包头市艾康慈善康养中心主任魏鑫介绍。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