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某团基础课目考核嵌入实战背景检验官兵训练水平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卫戍区某团基础课目考核嵌入实战背景检验官兵训练水平

来源:解放军报
2023-02-03 09:08

原标题:北京卫戍区某团(引题)

基础课目考核嵌入实战背景(主题)

解放军报讯 张振、汤承烨报道:“迅速到达前沿阵地,对‘敌’实施火力打击……”初春时节,京畿腹地,北京卫戍区某团组织基础课目考核。参考官兵在实战背景下,连续完成多个课目考核任务,战斗本领得到有效检验。

“平时考核强调的‘米、秒、环’,可以反映日常训练水平,但‘战味’不足。”该团领导介绍,以往,基础课目考核较少设置实战背景,官兵实战能力难以得到有效检验。

将基础课目考核融入实战演练,从难从严嵌入实战背景,多个课目连贯考核,是该团坚持实战化考核的一个重要举措。该团领导说,他们组织“战味”十足、连贯进行的基础课目考核,目的就是检验官兵训练水平,找准短板弱项,为新年度军事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考核结束,该团立即组织复盘研讨会,对各单位考核成绩进行讲评。九连连长刘亚涛说,他们将针对考核中暴露出的问题,制订专项补差方案,力争打一仗、进一步。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