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第78集团军某旅:助力战鹰抵御严寒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春走军营|第78集团军某旅:助力战鹰抵御严寒

来源:解放军报
2023-02-03 09:04

新春走军营

原标题:第78集团军某旅官兵革新成果提升保障效能——(引题)

助力战鹰抵御严寒(主题)

解放军报记者 彭冰洁 通讯员 綦 欢

“丁零零……”春节刚过,北疆某机场警铃骤响,一场战备拉动演练在第78集团军某旅打响。记者在停机坪上看到,机务官兵在凛冽的寒风中紧张忙碌着,战机一侧整齐排列着数十个“黑箱”。

“这是官兵革新研制的电池保温箱。”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严寒条件下训练是寒区部队的训练重点和难点,装备保障更是确保冬季严寒气候条件下训练质量的重要一环,电池保温箱能够保障战机在严寒天气中快速充电加温。”

在革新研制过程中,官兵搜集整理驻地30年来气象资料,组织专家分析气象特点。为了摸清气候对装备的影响,官兵在野外严寒条件下反复试验,搜集大量第一手数据。他们还联合知名院校和企业,运用先进技术研制出包括电池保温箱在内的一批革新成果。

夜幕降临,返航的直升机稳稳地落在停机坪上。随后,一顶巨大的帐篷将战机笼罩起来。机械技师冯卫东告诉记者,这种快充式野战防寒机库也是他们的科技革新成果之一,不仅能帮助直升机在野外抵御严寒,还具备一定伪装功能。

“科技革新成果助力战鹰抵御严寒。”该旅领导介绍,他们不仅发动官兵主动探索创新野外严寒条件下航空保障,还结合编队飞行、警巡任务等,在实战化训练中检验革新成果的实际保障效能,不断优化完善,提升部队野外严寒条件下遂行任务能力。

跑道上灯光闪烁,与满天繁星辉映,在这片火热的练兵场上,记者目送数架战鹰在寒风中再次腾空……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