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从三方面恢复和扩大消费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强化政策引领、谋划重点活动、优化平台载体

我国将从三方面恢复和扩大消费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2-03 02:17

原标题:强化政策引领、谋划重点活动、优化平台载体(引题)

我国将从三方面恢复和扩大消费(主题)

中工网北京2月2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北梦原)促销费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在今天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努力克服各种可能的困难和挑战,以强化政策引领、谋划重点活动、优化平台载体等为着力点,加强工作统筹谋划,切实推动恢复和扩大消费。

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表示,过去一年,新型消费发展态势较好,实体零售保持增长,升级类消费需求加快释放,国内消费市场基本稳定。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44万亿元,与2021年基本持平。

刚刚过去的春节,消费市场延续良好势头。据商务部监测,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比去年农历同期增长6.8%。商务部正立足一季度、着眼全年,加强工作统筹谋划。强化政策引领、谋划重点活动、优化平台载体是主要的三个着力点。

今年,商务部将继续强化政策引领,对已出台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保证政策落实落地落到位,并根据今年新形势,聚焦汽车、家居等重点领域,推动出台一批新的政策,将政策的成效发挥到最大。

同时,谋划重点活动,激发市场活力。商务部将今年确立为“2023消费提振年”, 以此为主线,今年将统筹开展全国性消费促进活动。通过省市联动、各地区互动、各相关协会积极配合,兴商聚市,形成一波接一波的消费热潮。

此外,商务部还将继续优化平台载体,深化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扩大智慧商店、智慧商圈保障作用,进一步提升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便利性,多渠道增加优质供给,加强县域商业建设。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