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上调基准利率至4%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英国央行上调基准利率至4%

来源:新华社
2023-02-02 23:14

原标题:英国央行上调基准利率至4%

  新华社伦敦2月2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3.5%上调至4%,这是2021年12月以来英国央行连续第十次加息。

  英国央行在当天公布的会议纪要中表示,从能源和其他商品价格的走势来看,总体通胀率已开始小幅回落并将在年内延续这一趋势,但英国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物价和工资压力超过预期,通胀压力仍有持续风险。

  万神殿宏观经济学研究公司英国首席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表示,虽然不能排除英国央行今年3月继续加息的可能性,但如果出现物价上涨放缓等情况,英国央行可能将把基准利率维持在4%。

  英国国家统计局1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022年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0.5%,涨幅连续第二个月缩小。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