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拜登拟重组经济团队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媒称拜登拟重组经济团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2-02 19:52

原标题:美媒称拜登拟重组经济团队

据美国网络媒体《政治报》2月1日报道,总统约瑟夫·拜登有意重组其经济顾问团队,以避免经济可能出现的衰退干扰其2024年竞选连任。

报道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莱尔·布雷纳德可能接替布赖恩·迪斯出任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拜登长期密友贾里德·伯恩斯坦将接替塞西莉亚·劳斯出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

此前,拜登已选定杰弗里·津茨接任白宫办公厅主任。

拜登重组经济团队恰逢美国经济“关键时刻”。美联储正放缓加息步伐,美国就业市场形势总体看好。不过,美联储政策能否引导美国经济“软着陆”依然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政治报》报道分析,另一考虑因素是为应对共和党就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发难。津茨虽然擅长管理和解决问题,但不热衷幕后政治交易。而布雷纳德和伯恩斯坦持中间政治立场,与国会联系深厚,既让华尔街投资人满意,必要时也不排斥与共和党人达成妥协。

拜登尚未宣布布雷纳德和伯恩斯坦的任命。消息人士指此事基本敲定,也有人说仍有其他人员备选。

虽然拜登至今并未正式宣布自己会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外界普遍预期他会寻求连任。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