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到家门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春风”送岗到家门

来源:安徽日报
2023-02-02 17:00

原标题:“春风”送岗到家门

安徽日报记者 袁野 本报通讯员 陆瑶池 刘大芳

1月29日一大早,霍山县人社局门前的广场上就热闹起来,十几辆“就业服务接送专车”将该县各乡镇的求职者从家门口接到“鸿雁回归 群英聚霍”春风行动的招聘现场。

“社区联系我说有专场招聘会,我也来看看有没有适合的岗位。”霍山县城居民小胡大学刚毕业半年,她对财务会计类的岗位很感兴趣,并与招聘会现场的企业负责人交流。

热闹的不仅是线下招聘会现场,霍山县融媒体中心开设的“企盼您来 春风在线”直播间里也是气氛热烈。

“实习生提供住宿吗?”“给员工缴纳多少公积金呀?”网友们纷纷对感兴趣的企业提问,企业代表们一一回复。直播带岗让企业和求职者“屏对屏”互动、“零距离”沟通,让好工作触手可及,极大方便了求职者。

“目前登记的求职人员已经有40多人了,这下不用担心新的生产线缺工问题了。感谢霍山县人社局给我们搭建这样好的平台。”安徽应流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卿说。

这次“春风行动”招聘会由霍山县人社局联合该县总工会、妇联、残联、团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发区和各乡镇共同举办。早在春节前,该县各部门就联合起来,深入乡镇、园区、企业、社区全方位开展工作,不仅收集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也精准了解返乡农民工、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妇女、残疾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原建档立卡贫困户等人员的就业愿望。

“这次活动就是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城乡劳动者和有用工需求的企业之间搭建桥梁,方便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也为霍山县的企业解决用工难题。”霍山县人社局副局长廖家武告诉记者。

“鸿雁回归 群英聚霍”春风行动第一场招聘会持续两天,共有70余家企业参与,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食品酿造、新能源、中医药大健康等多个霍山县重点发展行业,提供了包括工程师、设计师、会计、销售、技术工人等100余个工种、3000余个就业岗位。

“第一场活动有2000余人达成了就业意向,让我们很受鼓舞。”廖家武说,霍山县的“春风行动”将持续到3月底,接下来还将举办“乡镇巡回”、三公里就业“社区巡回”、退役士兵专场招聘等50余场各类招聘活动,让更多的求职者“就业不必去远方”。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