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西区总工会召开工会助力“十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河西区总工会召开工会助力“十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来源:中工网
2023-02-02 11:14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日前,天津市河西区总工会召开工会助力“十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制定十项助力措施,为工会工作助力“十项行动”描绘蓝图,开好新局,把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在实处。

对照“十项行动”具体内容,找准工会工作发力点,河西区总工会确定了“战首季、胜全年”助力“十项行动”工会工作主题要求,并由各部室负责人根据实际工作情况,结合河西区“1+10”实施方案内容共同研讨制定河西区总工会十项助力措施,并作为全年工会工作目标。

据介绍,十项助力措施主要包括: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为助力“十项行动”凝心聚魂;推进区级工会加强年建设,为助力“十项行动”强基固本;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为助力“十项行动”建功立业;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助力“十项行动”改革创新;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为助力“十项行动”保驾护航;加大普惠力度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为助力“十项行动”增光添彩;盘活工会资产向基层倾斜,为助力“十项行动”服务大局;抓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为助力“十项行动”扩充动能;打造“工”字头职工文化,为助力“十项行动”践行文明;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为助力“十项行动”发挥作用。

会议要求全区工会干部思想上要重视,树立“定了就办,办就办好”的真抓实干理念,快速行动起来,打好首季攻坚战,开创助力行动的新局面。河西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十项助力措施具体实施内容将以区级工会加强年建设为主线,结合区政府“1+10”实施方案,对标“十项行动”内容,由各分管部室齐头并进同步推动。在实际工作中将采取区总工会领导、机关干部带头干,各级工会组织联合干的实干模式,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指引,带动全区各行各业广大职工努力奋斗,为“十项行动”落地落实贡献工会力量。(天津工人报记者李汝斌 王晓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