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研究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禁止、限制进出口货物物品清单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商务部:研究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禁止、限制进出口货物物品清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2-02 16:22

原标题:

商务部:研究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禁止、限制进出口货物物品清单

中新网2月2日电 国新办2月2日就2022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在会上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部署,在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统筹指导下,做好封关运作准备和压力测试工作,同时落实好贸易投资领域的相关政策,研究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禁止、限制进出口货物物品清单,全力办好第三届消博会,推动海南开放型经济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杨涛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已经发布两年多了。在这个过程中,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展顺利,整体推进蹄疾步稳,有力有序。2022年,商务部聚焦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这个核心要点,锚定全岛封关运作这个关键节点,全力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主要做了三方面工作:

一是与有关部门一道,出台支持洋浦经济开发区加快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推进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持续完善贸易投资领域的政策体系,大力推动相关政策落实。

二是与海南省一道,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消博会,参展企业和品牌、到会采购商、专业观众等较首届均有较大幅度提升。

三是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贸易投资发展报告》,全面展示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方面取得的成果。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