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执行50小时临时动车任务 90后列车长谈心愿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天执行50小时临时动车任务 90后列车长谈心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2-02 16:16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三天执行50小时临时动车任务 90后列车长谈心愿

中新网上海2月2日电 (记者 殷立勤)2月2日凌晨4时40分,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客运段高四车队的列车长李鑫就带着列车员们在铁路上海虹桥站11号站台等待D4682次临时动车列车的到来。而当日已经是她们第三天执行出乘任务。

“我们所有列车员是1月31日执行上海虹桥至十堰东G3230,2月1日执行上海虹桥至亳州南D5592,加上2月2日执行的临时动车上海虹桥至汉口D4682、汉口至扬州D4674往返列车,我们三天共执行了50小时,平均每天只能睡4小时。”在车厢内一直巡查的李鑫一点不像只睡了4小时的人。巡视车厢安全、提醒旅客及时戴好口罩,检查车厢内设备安全等是这位1993年出生的列车长全程的工作职责。

来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2月1日(春运第26天,农历正月十一)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4348.6万人次,环比下降5.7%,比2019年同期下降49.3%,比2022年同期增长56.6%。其中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24.5万人次,环比下降6.2%,比2019年同期下降9.5%,比2022年同期增长45.8%。

春节过后,沿海地区务工需求增长。为了保障外出务工人员顺利出行,铁路部门积极行动,在保持单日超千万人次高位运行同时,在重点车站加开临时列车,满足务工人员出行需求。铁路方面预测,受需求影响,务工客流出行高峰将持续到2月5日。

记者看到,当D4674次临时动车驶离汉口站时,李鑫反复叮嘱乘务员,注意提醒旅客下车时不要遗忘自己的贵重物品,“车上有不少是外出的务工者,提醒他们戴好口罩,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

当被提及三天连轴转的工作是否会觉得委屈和任务重时,李鑫这样说到:“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如今随着疫情政策的优化调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出自己的家,开始外出务工,我们也希望他们能顺利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2023年一定会更好。”

临时动车组飞驰在双轨上,一个个城市慢慢开始“恢复活力”,2023年充满希望和生机的序曲已经奏响。像李鑫这样的“90后”,和坚守在春运一线的铁路人希望民众生活越来越好,城市越来越有生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