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音乐会、音乐剧、脱口秀总有一款适合你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戏曲、音乐会、音乐剧、脱口秀总有一款适合你

来源:武汉晚报
2023-02-02 15:36

原标题:戏曲、音乐会、音乐剧、脱口秀总有一款适合你(主题)

我市剧场陪市民花样闹元宵(副题)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娟 通讯员周媛媛 黄影 滑凌云 陈萌)元宵佳节将至,我市剧场将上演戏曲、音乐会、脱口秀等多台精彩剧目,陪市民热热闹闹过元宵节。

作为国内闻名的戏曲大码头,武汉的戏曲演出在佳节期间备受戏迷和市民欢迎。2月3日开始,湖北省演出公司联合琴台大剧院特邀湖北省京剧院、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等团队,联袂为江城观众献上“2023琴台春之声”新春戏曲荟萃系列演出,上演京剧、汉剧、楚剧、黄梅戏等4个剧种的8台大戏,包括京剧《锁麟囊》,汉剧《求骗记》《柜中缘》,楚剧《珍珠塔》《寻儿记》,黄梅戏《五女拜寿》《双下山》以及经典折子戏等剧目,可谓部部经典。而演出阵容也十分豪华,不仅有彭青莲、詹春尧、万晓慧、江峰、程丞等5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轮番亮相,国家一级演员也多达14位,包括王小蝉、谈元、麻华、李爱等众多江城戏迷非常熟悉、喜爱的演员。

逢年过节,音乐会也是不少观众的首选。2月5日晚,武汉爱乐乐团将在琴台音乐厅带来元宵音乐会。音乐会将由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助理指挥、曾获第十届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际青年指挥比赛冠军的青年指挥家、钢琴家孙一凡执棒,为观众带来《闹元宵》《茉莉花》《太阳出来喜洋洋》以及《胡桃夹子》组曲、《假面舞会》组曲选段等中外曲目。武汉歌舞剧院也将在临空港大剧院给观众带来大型歌舞诗乐《国乐无疆》,以音乐、歌舞等综合艺术形式展示武汉这座“高山流水”知音之城的魅力。

元宵节期间,主打“一秒入戏”沉浸式体验的音乐剧《灯塔》将继续在武汉剧院演绎新空间和观众见面。该剧以19世纪40年代的英国为背景,讲述了英格兰一处人迹罕至的海岸一隅发生的故事。除了表演,该剧还从视觉、听觉、嗅觉等多个方面刷新观剧体验。观众在现场可以踩着沙滩,听着海浪的声音。《灯塔》自去年亮相以来备受青年群体的欢迎。

2005年,电视剧《仙剑奇侠传》横空出世,被誉为“仙侠神剧”。当时尚青涩的胡歌、刘亦菲等也因此剧圈粉无数。多年来,该剧的曲目荣登B站跨年晚会、国风音乐盛典,网友们纷纷刷屏“爷青回”。元宵节当晚,由《仙剑奇侠传》版权公司软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官方授权,万有音乐系独家制作,河北民族乐团X电声乐队演出的《仙剑奇侠传》视听音乐会将在武汉剧院上演。全场曲目囊括仙剑全系列经典游戏曲目,包含耳熟能详的《蝶恋》《回梦游仙》《御剑江湖》《仙剑问情》《水龙吟·余情幽梦》《有情燕》等等。音乐会以视听结合的方式,将全系列经典游戏画面经过重新剪辑串联后呈现于舞台屏幕之上,辅之以音乐、灯光、服化、舞美等全方位的融合呈现,带观众穿越青春时光,沉浸式重温仙剑动人的故事与情景。

从生活中大小事中发掘幽默、表达自我的脱口秀,近两年来备受年轻观众欢迎。2月5日晚,白熊脱口秀也将在琴台大剧院上演元宵节专场,带来“超有梗的表演”。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