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举行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胜利80周年庆祝活动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俄罗斯举行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胜利80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2-02 15:03

原标题:俄罗斯举行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胜利80周年庆祝活动

莫斯科时间2月2日10时,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胜利80周年庆典在伏尔加格勒开始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活动并将发表讲话。

按照计划,庆典活动包括阅兵、系列缅怀和纪念活动、灯光秀和焰火表演等。

今年96岁的卫国战争老战士科洛图什金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卫国战争是异常艰难和残酷的年代,希望年轻一代不要忘记自己祖辈和父辈走过的历史足迹,牢记战争教训,珍爱和平。

近日,伏尔加格勒市民和来自俄罗斯不同地区的民众以多种方式缅怀先烈。2月1日,180名在斯大林格勒战役中阵亡苏联红军烈士遗骸的安葬仪式在伏尔加格勒州举行。

伏尔加格勒原名为察里津,1925至1961年被称为斯大林格勒。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被视为苏联卫国战争的转折点。战役开始于1942年夏季,持续至1943年2月初。经过200天艰苦卓绝的战斗,苏联红军粉碎了法西斯德国不可战胜的神话。

(总台记者 王德禄 张京津)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