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秀山县总工会启动2023年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秀山县总工会启动2023年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3-02-02 15:13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周仁兰)连日来,重庆秀山县总工会联合多部门,利用春运期间农民工进出务工高峰期,在汽车站、火车站、花灯广场、中平乡等地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活动,正式启动2023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据了解,今年的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重点对象,将持续开展至10月底结束,旨在通过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治体检、争议调解、法律援助等多种形式,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思想政治引领与合法权益保障,切实增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法治获得感和满足感,积极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这些法律服务手册很实用,以后遇到问题找得到组织了”,本次宣传咨询活动采取在人流量集中地点“搭台”“设点”的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开展互动交流,并免费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深受过往群众喜爱。

秀山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县总工会已发放《安全生产手册》《重庆市集体合同条例》《尊法守法·携手筑梦 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手册》《农民工进城务工百问百答》《禁毒知识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2000余份,已现场为100余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不断完善“工会干部+律师志愿者”服务队伍,竭力提供更多形式、更多渠道的劳动用工法律服务,切实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解决实际困难,逐步实现服务工作的常态化和精准化开展。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