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总工会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幸福满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邯郸市总工会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幸福满满

来源:中工网
2023-02-02 15:45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总工会为货车运输业、快递业、外卖业、保安服务业和家政服务业等新就业形态企业组建工会并使从业者加入工会大家庭,在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和区住建局的同时,积极争取市邮政管理局、市快递员行业协会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支持,还依托乡镇、街道和社区,先后组建了区交通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行业联合工会、区快递员工会联合会、华耀城工会和浙江商贸城工会。截至目前,邯山区已组建新就业形态企业工会或工会联合会57家,使近1500名从业者成为工会会员。

据了解,邯郸市总工会为加大新就业形态企业建会和从业者入会工作力度,强化了市县工会与政府部门协调配合,主动建立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沟通联系机制,借助行业主管部门力量,把未建会的原因摸清摸透,做到了“三到位”,即对未建会企业上门走访到位、建会政策宣传解释到位、建会措施制定到位。根据新就业形态企业行业特点采取针对性措施,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工会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与负责人交流,与从业者代表座谈,并根据企业不同情况逐一制定建会时间表、路线图,督促未建会企业依法建会、规范建会。据邯郸市总工会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全市新建工会或工会联合会1138家,发展工会会员57386人。

“既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了工会,工会就有义务、有责任维护其权益、提高其技能,让其尝到加入工会后的甜头。”邯郸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避免新就业形态企业建会后成为“牌子工会”,市县工会及时组织工会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帮助协调办公用房,配备必需的办公用品,使其工作有场地、活动有资金。

“自从公司组建了工会,公司在为我们缴纳工伤保险的同时,还为我们缴纳了意外伤害保险,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邯郸市鑫鼎物流有限公司卡车司机李师傅介绍说,“仅此一项,公司每月支出3万多元。公司还每天给我们每人60元补贴,让我们在县城租房临时休息,也是公司工会提议的。”

涉县饿了么运营中心工会,为提高外卖员的幸福指数,与行政领导协商,为外卖员在“骑士之家”配备了微波炉、煤气灶、沙发、饮水机和手机充电器等生活用品。正在用微波炉炒菜做饭的外卖员小张说:“以前我们靠方便面充饥,现在可以想吃啥就做点啥。这是有了工会的结果。”(孙广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