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景泰县总工会推进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提质增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省景泰县总工会推进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中工网
2023-02-02 15:17

今年以来,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总工会依托省级示范化“职工服务中心”,突出信访接待、政策咨询、困难救助、法律援助、技能培训、职业介绍等六项职能,扎实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实事,让民生政策红利惠及困难职工。

按照困难职工“依档帮扶”、动态化管理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困难职工摸底核实,对符合条件的及时提供帮扶救助,对符合脱困条件的按规定予以退档,切实做到有进有出、动态管理。扎实开展“两节”送温暖、夏送清凉、金秋助学等系列活动,通过健康教育、法律宣传、安康杯竞赛等方式,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关爱一线干部职工。共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离退休干部、困难劳模等600余人,发放慰问金18.9万元,初步排查符合金秋助学救助条件40人。

认真做好职工信访接待,畅通“12351”维权热线,全面掌握职工合理诉求,及时提供法律咨询、政策解读等服务,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共接待职工来信、来电、来访52人(件),对生活困难的9名职工进行了登记,后期将给予救助或慰问。

健全完善职工服务中心工作机制,及时公示中心工作职责、主要职能、工作流程、申请程序、帮扶救助标准等相关政策,加强中心干部业务培训,提升工会干部服务形象。加快推进“爱心驿站”建设,无偿为户外劳动者提供贴心服务,推动和改善户外劳动者的生产生活条件。截至目前,建成爱心驿站13个;在大安路选址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1个,在城南电商物流园和顺义车辆检测中心建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2个。

(据甘肃工人报消息 张生莉)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