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武强县总工会开展法律援助 帮农民工要回被拖欠工资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武强县总工会开展法律援助 帮农民工要回被拖欠工资

来源:中工网
2023-02-02 10:34

中工网讯 日前,两位农民工将一面“法律援助 奉献爱心 大显正义 铭铸功德”的锦旗送至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总工会,以表达对工会为他们讨回欠薪的真挚感谢。

原来,2016年,霍某、徐某等5人为5名合伙人成立的打井工程队劳动。后5名合伙人因内部矛盾散伙,但5名农民工的工资因为谁也不愿意单独负担,且也没有欠条,而一直拖欠。2022年初,霍某、徐某等人找到工会寻求帮助。武强县总工会法律部受理此案后,委派签约律师承办该案,律师在详细了解案情后,立即开始收集相关证件材料,先后多次与当时的5名合伙人沟通、交涉,却未果。最终向武强县人民法院起诉,人民法院受理该案并获得胜诉,3万余元工资将分期执行到位,欠薪就此得以圆满解决。

武强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袁向东表示,今后,县总工会将进一步履职尽责,筑牢维权防线,打造工会主导、职工参与、社会联动的具有工会特色的职工维权服务模式,点亮职工维权路,护航职工讨薪路,当好职工“娘家人”。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 河北工人报记者杨艳 通讯员时苗苗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