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打造“海员之家”,为远航的船员提供贴心服务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济宁市任城区:打造“海员之家”,为远航的船员提供贴心服务

来源:中工网
2023-02-02 09:26

中工网讯 “自从港口有了‘海员之家’,我们下船后,可以看书看报看电视,也可以休闲健身打球,还能洗澡洗衣服,真的太方便了,感谢区总工会为我们搭建了一个温馨港湾。”2月1日,船员张士海坐在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龙拱港“海员之家”里,高兴地说。

去年以来,任城区总工会在全区各个港口码头建设了海员之家,为海员职工提供贴心服务。图为海员职工在盥洗衣服。任城区总工会供图

图为海员职工在盥洗衣服。任城区总工会供图

据介绍,去年以来,任城区总工会紧抓“县级工会加强年”机遇,全力开展了“全区港航企业建会集中行动”,把全区港航企业和从业人员凝聚在工会组织周围,促进任城区港航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战略实施。

有了工会组织,任城区总工会借机延伸服务链条,指导各港口利用原有工会职工服务驿站现有资源,为船员添置了读书角、健身角、上网角等区域,完善设施、丰富功能,创新打造了“海员之家”,为广大船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贴心的温暖,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馨。

2022年,任城区的跃进港、龙拱港船员服务驿站还被命名为山东省“海员之家”。

据任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秦朝宁介绍,任城区作为济宁市的主城港区、核心港区,位于全国一纵两横水运网络最北端,II级航道可直达长江及沿海等地。全区有跃进沟、龙拱河两大作业区,是实施济宁市港航经济突破战略的主战场。“围绕这个全区主战场,区总工会将继续靠上服务,围绕海员职工诉求,除了打造海员之家外,还将开展系列活动,让远航的海员职工心安,家安。”秦朝宁说。(秦超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