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兆才落选FIFA理事会理事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亚洲足坛决策层天平“西倾”

杜兆才落选FIFA理事会理事

来源:北京晚报
2023-02-02 14:44

原标题:亚洲足坛决策层天平“西倾”(引题)

杜兆才落选FIFA理事会理事(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李立)北京时间昨天,新一届亚足联会员代表大会在巴林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兼中国足协副主席杜兆才遗憾落选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6名候选人参选,最终成功入围的5人分别是: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马来西亚足协主席哈米丁、菲律宾足协主席阿拉内塔、卡塔尔足协主席塔尼和沙特足协主席梅沙尔。

杜兆才此前在2019年的亚足联会员代表大会上成功当选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此番落选也就意味着他将暂时无缘国际足联,中国足球在竞争外事话语权及参与各类国际竞争方面,将面临更为严峻的形势。

此外,从亚足联决策层新一轮“洗牌”结果来看,亚洲足坛天平“西倾”的趋势尤为明显。在当选新周期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的6名成员中,来自东亚大区会员协会的仅有田岛幸三1人,余下5人中有3人来自西亚大区(包括自动当选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的亚足联主席萨尔曼)、2人来自东南亚大区。再结合连续3届亚洲杯确定在西亚大区会员协会国举办、亚冠联赛按西亚大区会员协会职业联赛竞赛办法调整为跨年赛制,不难看出,亚洲足坛的天平正逐步向西亚倾斜。


责任编辑:任政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