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七星关区“春风行动”高铁专列助力农村劳动力返岗复工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毕节市七星关区“春风行动”高铁专列助力农村劳动力返岗复工

来源:中工网
2023-02-01 15:58

中工网讯 1月29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2023年“点对点”有组织输出活动首批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在毕节高铁站举行,148名外出务工群众将免费乘坐“返岗直通车”前往浙江省杭州市,实现 “从家门口到厂门口”返岗就业。

1月29日,七星关区2023年“点对点”有组织输出活动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七星关区总工会供图

1月29日,七星关区2023年“点对点”有组织输出活动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七星关区总工会供图

据悉,七星关区2023年“点对点”有组织输出活动计划分为3个批次,目前是第一批次,主要输送到浙江省杭州市务工,所有人员的输转采取统一乘坐高铁专列,由政府统一购票,免费发放医用口罩,提供方便面、矿泉水等物品,并送上就业扶持政策。“点对点”“一站式”直接送往目的地,提供安全、错峰、有序返岗服务保障,确保外出务工人员顺利到达用工企业。

为做好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工作,七星关区采用“政府+企业”模式,在春节前,对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就业困难人员、脱贫劳动力、搬迁劳动力、突发严重困难户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城镇失业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等群体劳动力的就失业情况、就业意愿、培训意愿等信息进行摸排,对返乡劳动力进行全覆盖回访,动态掌握节后务工地点、时段、岗位意向和培训、交通等需求,提前与务工集中地所在企业和政府部门对接,在春节后,持续开展有组织劳动力输出活动。

下一步,七星关区将进一步加强与浙江、广东等地的企业及人社部门对接联系,有序组织劳动力安全返岗,计划在1月31日、2月6日再分别组织2次“点对点”有组织劳动力输出活动。此外,还将在组织招聘、劳动维权、岗位推荐、回引创业扶持等方面加强服务保障,全方位促进外出务工就业快速实现增收,为广大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更贴心、更暖心的服务,使广大外出务工人员能够放心外出、安全外出,提高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组织化程度。(钱忠闻)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