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生态文旅助推沂蒙小山村变身富裕村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华全媒+|生态文旅助推沂蒙小山村变身富裕村

来源:新华社
2023-02-01 20:26

原标题:新华全媒+|生态文旅助推沂蒙小山村变身富裕村

新春时节,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竹泉村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竹泉村,因村中有清泉,泉边多竹而得名。这里泉依山出、竹因泉生,村民绕泉而居,拥有北方难得一见的江南景色。

昔日的竹泉村是一个庭院破落的“空心村”。后来,当地对其进行系统性开发,将原有村落改造成“一古一新”两个村。古村保留原有的生态风貌,打造旅游业态,而新村按照新农村建设,为村民提供更好的生活品质。

竹泉村充分利用其独特的竹林、泉水、古村落特色,发展乡村旅游,现已成为国家4A级景区,年接待游客150万人次。

村民通过经营农家乐、售卖传统竹编产品等也实现了收入增长。

竹泉村这个当年名不见经传、落后封闭的小山村,成了越来越多人向往的富裕村、生态村、文明村。

记者:赵小羽

报道员:杜昱葆 王彦冰 尹君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