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播电视剧《狂飙》带火《孙子兵法》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热播电视剧《狂飙》带火《孙子兵法》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3-02-01 15:30

原标题:热播电视剧《狂飙》带火《孙子兵法》(主题)

有电商平台成交额同比激增近27倍(副题)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付文超

随着热播剧《狂飙》热度不断上升,近段时间以来,剧中人物高启强书单里的《孙子兵法》关注度及成交额呈现暴增态势。

在《狂飙》第4集中,安欣告诉高启强,要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做生意就像打仗一样,要读读《孙子兵法》,高启强趁机让安欣给他开了一份书单。随后,这本书还出现过多次。在第15集中,已成为集团老总的高启强在办公桌上阅读和做笔记,拿着一本翻得已破旧的《孙子兵法》。可以说,高启强的人生之路与这本《孙子兵法》紧紧相连。

《狂飙》热播的同时,也带火了《孙子兵法》。京东图书的数据监测显示,随着《狂飙》热度暴涨,京东图书的《孙子兵法》搜索量与成交额均出现飙升。最近7天,京东全网《孙子兵法》搜索量同比增长最高时接近60倍,成交额同比增长近27倍,购书用户同比增长超50倍。

京东社科图书销售日榜显示,1月30日热卖的30种社科图书中,共有9种不同版本的《孙子兵法》,其中占据榜首的是中华书局出版的“全本全注全译”《孙子兵法》,也是目前全网销售最火爆的版本。

而在微信读书平台,《孙子兵法》相关的讲解书籍也位列微信读书飙升榜第一名。更有网友发现,目前《孙子兵法》位列淘宝热搜第一名。

在当当网,目前《孙子兵法》是当当古籍销售榜第一名。

此外,在1月30日的经典军事著作图书榜上,《孙子兵法》占据了更多的席位,30种畅销书中共有20种不同版本的《孙子兵法》,成为三分天下有其二的绝对畅销主力。

综合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