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为民初心 强作风建设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守为民初心 强作风建设

来源:青海日报
2023-02-01 15:11

原标题:守为民初心 强作风建设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修订完善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推进全党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我们要增强政治自觉,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干部转作风、抓落实的“试金石”。

锤炼本领,体察民情树作风。基层是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落实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我们要在各种考验面前坚守为民初心,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这就要做到将作风建设的点点滴滴融入为民服务日常,融入基层工作。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能力不足”的忧患意识,成为实干兴邦的“多面手”。要结合能力提升工作,充分利用跟岗锻炼等方式,着力提升学理论、重实践的工作意识,在学习中补齐基础短板,在实战中提升服务本领。

实干笃行,深谙民生引新风。我们要以“钉钉子”精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知难而上,引领干事新风尚。要秉承“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真情,保持“正气一身官气扫,清风两袖腐风离”的气节,听民声、察民意,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实到行动上。要把握好、利用好、执行好相关惠民政策,以开拓创新的实干作风不折不扣抓好民生工作,用“为民指数”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要以绣花功夫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扎扎实实为群众谋好利、办好事,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在服务群众中推动作风建设提质增效。

恪守纪律,顺应民意立正风。转作风,转的是务虚不务实、安排不落实、重形不重绩的形式主义之风,转的是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的官僚主义之风,转的是安于现状,不求上进的享乐主义之风,转的是铺张浪费、大手大脚的奢靡之风。基层干部处在最基层,更要以身作则破除不正之风,塑造朝气蓬勃、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弘扬联系群众、亲民为民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从务实高效的方向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发扬实干精神,做到求真务实、知行合一。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能,以主动干事为荣、以推诿扯皮为耻,做到勤勉敬业、勇于担当。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按照标准节俭行事,做到俭以养德、清正廉明。(朱艳兵)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