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鑫宇案谜团要靠真相解开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胡鑫宇案谜团要靠真相解开

来源:北京晚报
2023-02-01 13:44

原标题:胡鑫宇案谜团要靠真相解开

1月28日,失踪106天后,江西铅山县致远中学学生胡鑫宇的遗体终得寻获。胡鑫宇离奇失踪牵动人心,发现遗体的消息令人悲伤。与此同时,网友对此前大规模搜寻无果、遗体被发现地点等细节,又提出新的疑问。其中,“华人神探”李昌钰对该案件推断的信息再次被广泛传播。1月29日,李昌钰正式辟谣,他对该案从来没有发表过公开意见,网传分析和推断都是谣言。

明明李昌钰没有片言只语谈及该案,社交平台上却充斥“神探”的分析与结论,这种荒诞现象在胡鑫宇事件中频频上演。自胡鑫宇失踪以来,“二楼白布裹尸”、“后山发现带血衣被”、“后山发现实验室”等说法轮番上阵,调查结果没有出来,谣言倒是出来一堆。谣言四起,与自媒体蹭热点引流息息相关。这些猜测无中生有、耸人听闻、扰乱视听。谣言既是对胡鑫宇的不尊重,也伤及无辜,同时严重误导舆论。

谣言广泛传播,也与该案谜团重重有关。就目前披露的情节,公众对这一案件充满了疑惑。比如,根据最新通报,发现遗体的金鸡山与致远中学仅一墙之隔。为什么此前大范围苦寻无果?勘查过程中发现的录音笔里到底有什么内容?胡鑫宇为何要离开学校、又是如何离开校园的?一个个谜团,亟待警方抽丝剥茧还原事实真相。

不管是胡鑫宇的家人,还是密切关注该事件的公众,都急切等待真相的水落石出。应该说发现遗体为破案带来了契机。警方称,现场勘查中发现的录音笔已送专业机构鉴定,胡鑫宇尸检也已完成,调查、检验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由于此案的巨大关注度,相信警方的调查不仅会快速进行,而且能够科学、准确、客观,最终经得起质疑。还原真相,是给胡鑫宇和他家人的交代,也是对司法权威与社会正义的捍卫。以令人信服的证据和结论回应公众的疑惑,也会让谣言不攻自破。

警方断案需要以事实为依据,需要确凿证据支撑,不可能立即得出结论。在等待调查结果的时间里,公众不妨多一点理性和耐心,给真相一点时间。(张悦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