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这些新规开始实施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月份这些新规开始实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2-01 09:30

原标题:2月份这些新规开始实施→

全国医院疼痛综合管理试点工作展开

国家卫生健康委消息,全国医院疼痛综合管理试点工作今天(2月1日)起在各地展开。2023—2025年,国家将在部分二级以上医院开展疼痛综合管理试点,力争实现试点医院门诊、急诊和住院患者及时获得疼痛诊疗服务。

按照《疼痛综合管理试点工作方案》,医务人员在对患者原发疾病进行诊断及治疗的同时,应当全面评估患者疼痛病情,规范开展疼痛诊疗;应当对患者及家属开展疼痛自我评价知识科普,提升公众对疼痛相关知识的认知度。试点医院将统筹各相关科室,建立联动机制,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全院疼痛综合管理智慧化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疼痛治疗中的作用。医院应加强对相关专业医务人员的临床培训,提升疼痛诊疗水平。探索建立符合疼痛综合管理相关工作特点的绩效考核和薪酬分配体系。

烈士褒扬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

新修订的《烈士安葬办法》自今天(2月1日)起开始施行。新版办法对烈士安葬程序、仪式环节、服务管理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 比如,运送烈士骨灰、遗体应举行送迎仪式,送迎方案由烈士牺牲地、烈士安葬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退役军人工作主管部门与相关部门协商制定并报同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

完善企业外债管理服务

《企业中长期外债审核登记管理办法》自本月10日起施行。办法完善外债审核登记网络系统,更大程度帮助企业提高效率、减轻负担。在外债募集资金用途方面,办法提出外债用途正面导向和负面清单,从正反两个方面着力引导企业使用外债资金聚焦主业,有力配合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