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工会将新春关爱送到职工心坎上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邹城工会将新春关爱送到职工心坎上

来源:中工网
2023-02-01 09:15

“感谢工会每年为我们送福、送温暖,这份温暖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天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线职工张师傅拿着饱含 “娘家人”情意的福袋,脸上洋溢着笑容。

关怀关爱医务工作人员,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倾听劳模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需求,慰问坚守岗位一线职工,向全市职工送上新春福袋……今年春节期间,山东省邹城市总工会积极开展“四暖”慰问活动,深入一线岗位,走进职工家庭,面对面、心贴心,把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关怀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暖医,关爱“白衣天使”,筑牢健康防线。邹城市总工会慰问组先后去到市人民医院、兖矿新里程总医院等地,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一线医务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向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叮嘱他们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休息时间。邹城市总工会长期关心关怀一线医务人员,通过开展 “暖医”慰问活动,不断提高全市医务人员的获得感和归属感,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

暖新,关心外卖配送员,助力保供保畅。邹城市总工会慰问组前往美团、饿了么等多家外卖配送站,与外卖配送员们话家常,详细了解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需求与存在的困难,叮嘱他们在工作期间注意防寒保暖和交通安全,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今年以来,邹城市总工会结合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 “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和 “暖心快递小哥·工会在行动”送温暖系列活动,加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心关爱和帮扶服务力度。

暖冬,看望困难职工和劳模,送上新年祝福。在全国劳模臧永芝家中,邹城市总工会慰问组与劳模及其家属拉起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劳模的身体健康状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暖冬”是邹城市总工会面向困难职工和各级劳模推出的以纾困解难为主要内容的服务,对符合全国总工会帮扶管理系统认定条件的职工,开展建档帮扶,做到“应纳尽纳”;对符合常态化送温暖条件的职工,开展纾困帮扶,做到 “应帮尽帮”;对劳模先进特别是高龄劳模、困难劳模,进行全覆盖慰问,做到 “应暖尽暖”。

暖春,营造良好用工环境,助力 “起步稳、开门红”。邹城市总工会利用春节期间,乡镇农村大集人员集中的特点,将就业创业政策、企业人才招聘、岗位需求信息、培训信息、普法教育等送到职工群众家门口,融入到红红火火的年集中,让温暖直达职工群众心田。

据悉,邹城市总工会还准备了1万余份福袋,向全市职工群众送 “福”。2023年是邹城市总工会送福袋活动连续开展的第六个年头,该项活动已成为邹城工会服务基层的特色品牌,受到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山东工人报消息 郑娟 燕飞 王萃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