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丨病因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丨病因

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2-01 07:26

【图说】

原标题:病因

QQ截图20230201072359

赵春青/图 弓长/文

据1月28日《光明日报》报道,如今,家长中间流行一个“自嘲梗”——“鸡娃四件套”,即家有学生的“老母亲们”常在体检中发现有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肺部结节、子宫肌瘤这几种与情绪、压力高度相关的疾病。在孩子教育、升学等多重压力传导下,家庭矛盾不断升级便在所难免,亲子关系更频频“剑拔弩张”。

因孩子学习问题导致亲子关系紧张、家长身心俱疲,是时下不少家庭面临的情况。一些家长过于焦虑,为孩子教育不惜付出超过自身财力、精力的成本,也因此容易患得患失,累积一些负面情绪,甚至诱发疾病。教育本不是一件可以速成的事,还是应该循序渐进、因材施教,用力过猛的付出、不切实际的期待,不仅违背孩子的心理成长和智力发展规律,而且容易适得其反。用平常心带娃,给自己“解套”,给孩子减负,让孩子的生活里少些目标和任务,感受到更多爱与希望,亲子关系或许会大不同。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