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需求升级 不断变换花样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旅游需求升级 不断变换花样

来源:今晚报
2023-01-31 16:02

原标题:海岛自驾、游灯会夜游、结伴深度游成流行趋势(引题)

旅游需求升级 不断变换花样(主题)

今晚报记者 刘宇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节日的气氛和人们休闲出游的热度却仍在延续。从今年的旅游玩法来看,海岛自驾、游灯会夜游、结伴深度游等成为新的流行趋势,人们的旅游需求和方式也在不断变换着花样。

根据旅行平台统计,春节一直是夜游的高峰期,今年春节期间夜游景区门票量同比增长近三倍。赏灯、逛庙会、看灯光秀,灯火辉煌为春节增添了乐趣。根据平台搜索量,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西安城墙新春灯会、上海2023年豫园迎新年(豫园)灯会、西安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灯会、北京龙庆峡冰灯、开封大宋武侠城万岁山宋都大庙会灯会、成都青白江凤凰国际灯会、2023沈阳迎春灯会、深圳湾区超级灯会、南京中国秦淮灯会成为兔年春节十大热门灯会,同时也拉动了相关城市的夜间消费。

另一方面,不少返工的上班族互相分享经验,“朋友圈里一半的人都在的三亚”成了热门话题,租车自驾、游艇出海都成了今年的“基本操作”。旅行平台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三亚租车、游艇相关旅游产品的预订量同比均增长超200%。

此外,今年的跟团游也重获生机,春节假期跟团游订单同比增长4.2倍,平均每个团人数超3人,80%以上订单是跨省远途游。其中,“新跟团游”在今年春节表现格外亮眼,如不与陌生人拼团、灵活高质的私家团,春节订单量暴增6倍;“约个导游领你品味当地风俗、私享旅程”的当地向导业务,春节订单量增长13倍。不少旅行平台推出不久的“结伴游”产品春节期间咨询量也环比增长超2倍,新玩法由资深旅行者带团,全团人跟着这些当地的“活地图”,可以突破常规团景点叠加的思维,错峰游览杜绝扎堆,享受地道文化体验及私藏景点。

业内人士分析,春节旅游的热度有目共睹。以此为起点,相信中国旅客的旅游消费信心和消费潜能将加速释放,今年的旅游市场将会见到可观的复苏。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