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打造“就在合肥”就业服务品牌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合肥市打造“就在合肥”就业服务品牌

来源:合肥日报
2023-01-31 15:47

原标题:让更多人“好就业”“就好业”(主题)

合肥市打造“就在合肥”就业服务品牌(副题)

合肥日报记者 李想

2022年以来,合肥市着力打造“就在合肥”就业服务品牌,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大力开展促就业暖民心行动,群众就业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每年毕业季,都是高校毕业生找工作的高峰。今年22岁的王渺渺2022年7月大学毕业。当时,她在“三公里就业圈”小程序上看到社区小管家招考信息,就报名参加了考试,通过笔试和面试后,来到瑶海区红旗社区报到。

平时,她和另外两个小管家一起参与文明创建,给居民送药,看望独居老人……工作虽然辛苦而繁琐,但她们干劲十足。

高校毕业生是就业重点人群之一。去年以来,合肥市创新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一批2022年应届大学毕业生担任社区小管家。

据统计,2022年,合肥市开发社区小管家等各类基层岗位1.18万个、就业见习和短期见习岗位1.36万个、公益性岗位和临时性专项岗位1.64万个,新增技能人才14.66万人,招引高校毕业生在肥就业27.4万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帮扶率达100%。

大力开展“两诚”招才活动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又一年毕业季来临,你们即将离开学校,满怀知识,步入社会,放飞理想,收获希望,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愿……”2022年5月1日,合肥市发布《致2022年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为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力度,诚邀外地大学生来肥就业,诚请在肥大学生留肥就业,2022年,合肥市开展“智汇合肥高校行”线上招聘,向全国130所高校推介合肥市重点企业岗位11.9万个,线上接收简历34.3万份。全面重启进校园线下招聘,全市68场线下校园招聘提供就业岗位6.02万个,达成就业意向1.48万人。

“今年,合肥市将精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培育高技能人才2.5万人。”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大力开展“招才引智进校园”等活动,引进大学生30万人。

加快建设“社区三公里”就业圈

“现在找工作不用东奔西跑了,一部手机就能解决。”近日,通过“社区三公里”就业圈“社区快聘”小程序找到工作的市民何申琼说。

2019年,合肥市创新搭建“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居民扫码进入“社区快聘”小程序,就可以了解到三公里以内的用工和岗位需求。企业也可以联系附近有求职意向的求职者。

2019年以来,合肥市加快建设“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实施扩容增量、功能增值、兜底就业三大计划,累计帮助4.5万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