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阜城县“3+3”模式助推下岗女工转移就业项目获殊荣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阜城县“3+3”模式助推下岗女工转移就业项目获殊荣

来源:中工网
2023-01-31 15:31

中工网讯 安置就业10836人, 职工月薪最低达到5000元, 技术精湛者月薪超2万元……近日,第二批全国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优秀项目名单出炉,河北省衡水市总工会推荐的阜城县“3+3”模式助推产业下岗女工转移就业致富增收项目凭借“亮眼成果”成为河北省唯一入选项目。

“为帮助下岗女工摆脱生活窘境, 阜城县总工会联系引导德隆职业培训学校积极采取‘转岗培训—打造品牌—市场对接’、‘源头入会、网上管理、城际维权’两个‘三步走’的方法, 深入下岗女工集中的片区开展大宣讲活动, 宣传介绍家政服务业广阔的发展空间和业内人士的成功案例, 把家政从业理念和家政技能送到下岗女工的家门口, 鼓励动员她们更新观念、 积极投身家政服务业,‘学家政找德隆’逐渐成为下岗女工的共识。”阜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段雪梅说,项目实施以来,累计开办106期189个班次的培训班,共培训下岗女工10836人,先后开设了母婴护理、养老护理、小儿推拿等专业学科,确保每名参训学员至少掌握一项专业技能,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此外,阜城县总工会还指导培训学校, 连续8年举办了全县家政服务技能大赛, 承办了两届衡水市家政服务技能大赛, 先后有12名德隆家政学员获得衡水市总工会授予的“金牌工人”和“能工巧匠”荣誉称号。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 河北工人报记者杨艳 实习记者李昊男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