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马寨新镇区项目获评“中国安装之星”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郑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马寨新镇区项目获评“中国安装之星”

来源:中工网
2023-01-31 14:12

中工网讯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马寨新镇区项目获得安装之星复查组高度认可,获评2022-2023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这是中建二局二公司安装分公司连续五年斩获安装行业最高质量奖。

据了解,郑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马寨新镇区项目安装工程由中建二局二公司安装分公司承建,项目总长度4.4公里,是国家综合管廊试点项目,立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

针对工程特点及重难点,项目部编制了施工组织设计、创优策划方案等一系列质量保证措施,从进度、安全、质量、成本四个方面进行主要把控。同时,在施工过程中发明运用了成排明配管线组合安装支架施工技术、电气跨接线自动化加工机技术、管廊墙体预埋套管易拆卸封堵装置施工技术、用滚轮装置进行桥架电缆敷设施工技术、新型电缆放置架应用施工技术。

为了更好地实现智能化管理,该项目部精心策划,精心组织施工,廊内各管线整齐划一,建立统一管理信息平台,集成通信、安防、地理信息、预警与报警、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等各种功能模块。同时,综合应用消防、通风、供电、照明、排水、标识、监控报警七大系统协调联动,实现智慧运维。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后将成功规避各种管线各自为政、不断维护和维修的问题,减少了对城市交通及人民生活的影响和跑、冒、漏等事故频发的现象,社会效益显著。(葛慧君 高强)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