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复工安全站“C位”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节后复工安全站“C位”

来源:中工网
2023-01-31 13:21

春节假期结束后,开滦唐山矿业公司教育引导广大员工及时从“节日状态”切换到“工作模式”,把安全放在“C位”,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坚持思想上再警醒、工作上再谨慎、落实上再细致,严防松懈麻痹思想,狠抓现场安全管控,确保广大员工“在岗、在位、在状态”。

在节后收心教育“开好头”的基础上,针对节日氛未淡化、过年喜悦依旧在的实际,山矿公司组织基层区科调研员工队伍思想稳定情况,对思想的“分心人”、情绪的“波动人”等不稳定群体进行个性化的再教育、再引导,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全员思想到位、全员收心到岗,以饱满的热情和平和的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中来。

与此同时,他们以“重心在基层、重点在现场、关键在岗位”为工作导向,牢牢抓实班前安全确认工作,通过察言观色、言谈交流等方式,确认每一名员工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重点关注探亲归来的“疲劳人”、操作的“马虎人”、受到处罚的“情绪人”以及患病员工,坚决防止酒后入井、带病上岗、疲劳作业以及情绪不稳定作业的现象,牢牢把好安全“第一关口”。与此同时,这公司相关职能部门、基层区科管技人员深入现场、深入一线,盯关键、盯重点、盯全程,走全面、走全系统、走整个区域,着重加强手指口述、安全确认、“五分钟”小班前会等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规程措施和安全管理制度在现场得到有效落实。(王闯 何超)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