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新算法让工厂更智能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研发新算法让工厂更智能

来源:中工网
2023-01-30 16:18

陈剑斌,天津京信通信系统有限公司技术研究员,曾获南开区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劳动模范荣誉。结合5G技术,由他负责研发的新技术新算法,广泛应用于智能工厂建设。

0130002_005_01

陈剑斌在测试新技术应用设备

新年伊始,陈剑斌一直在洽谈更多的新业务,研发更尖端的新技术成为他的新目标。

在公司工作了21年,陈剑斌一直负责微波射频无源器件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以及无线优化、无线接入及无线传输等相关产品生产及新产品导入相关工作。

作为公司技术研发带头人,他聚焦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带领团队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业界领先的无线通信解决方案和信息应用服务。他运用通信领域专业经验,帮助不同地区的客户平等、自由地接入到信息社会,消除数字鸿沟,创造了极佳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

为助力我市打造智慧城市,2019年5月,陈剑斌团队开发了基于5G技术与工业园智慧管理相结合的5G应用项目,探索实现5G+云化视觉检测、5G+移动机器人、VR等应用场景。将移动机器人导航算法、图像解析处理算法从设备本地解耦到云端,支持更为复杂的算法和AI加持。该方案能迅速准确处理现场各类数据,时效快、性能强,同时还大大降低了生产应用成本,使机器和工厂都变得更加智能,生产效率极大提升。

陈剑斌还带领团队积极采用新技术进行节能降耗产品设计,进行集成化、微型化与一体化技术研发。通过智能化技术,降低企业运营和维护的能源消耗,并在新产品中进行数字技术推广、芯片集成度提升、结构工艺改进、功放效率提升、动态电源管理、软件节能控制开关等技术适配应用,为企业降低设备能耗。

经过多年努力,陈剑斌研发的“整体加热流水焊接工艺及焊接设备”项目获得全国职工发明创新大赛“优胜奖”,多项新技术研发荣获市、区级“优秀五小成果奖”。他还主动为新员工搭建“京彩课堂”线上及线下的学习平台,并毫无保留的把多年工作经验传授给青年员工,为企业培育创新人才。

“作为一名工作在技术研发一线的劳模,我有责任把劳模精神和经验传承下去,培养更多的技术人才。”陈剑斌说。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李汝斌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