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天涯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 - 海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亚市天涯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

来源:三亚日报
2023-01-30 15:59

原标题:天涯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引题)

去年零跑动可办事项使用率达85%(主题)

三亚日报讯(记者 黄世烽)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这样的办事效率高,真的很感谢你们。”近日,三亚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将一面写有“服务专员靠上前 助力政务加速跑”字样的锦旗送到天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手中,感谢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办理施工许可证的过程中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精准的服务,对相关工作人员主动服务、用心服务、上门服务的态度表示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近日,天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服务专员陈立德、陈永军得知三亚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推进周转房项目要办理施工许可证后,主动对接报建人,对申请资料提供全流程、全方位引导代拟、代申。次日,陈立德、陈永军再次联系报建人了解材料签字、盖章、上传资料等详细情况,第一时间通过视频方式为其讲解操作步骤、方法,以此加快事项申报速度,实现快速发证。

从申请事项到上传资料再到最后审核发证,天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服务专员始终主动服务、靠前指导,时刻关注各项手续办理情况,为项目业主提供了全过程的帮办代办服务。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天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2022年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推行“5+2”政务延时服务、设置“吐槽窗口”、出台“否定报备”工作机制、实施容缺受理审批等措施,率先实现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去年零跑动可办事项使用率达85%。

下一步,天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专员队伍,加快审批向创新型服务转变。同时,制定企业投资建设项目订制式审批服务方案,以契约精神提供专业的技术统筹、政策统筹、帮办代办,助力政务服务跑出新速度。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