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坚守叫“春节在岗十四年” - 海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亚海关邮轮港办邮轮监管科科长刘洁:

有一种坚守叫“春节在岗十四年”

来源:三亚日报
2023-01-30 15:57

原标题:三亚海关邮轮港办邮轮监管科科长刘洁:(引题)

有一种坚守叫“春节在岗十四年”(主题)

三亚日报记者 李少云 通讯员 郭春艳 王纯豪

1月26日(正月初五)17时许,三亚凤凰岛邮轮码头口岸联检楼挂满了红灯笼,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海口海关所属三亚海关邮轮港办邮轮监管科科长刘洁和她的同事正在检查免税品配送车辆、核对封志及免税品清单等,这是刘洁因工作“留守”的第十四个春节。 

“感谢海关的大力支持保障,现在乘坐邮轮离岛的旅客也能享受到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红利,‘邮轮+离岛免税’,让我们对未来邮轮产业发展充满了信心。”招商局维京邮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自2022年12月29日国内航线邮轮旅客首次享受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以来,“旅游+免税”的吸引力也进一步得到提升。

当日18时,乘坐邮轮离岛的旅客陆续前往三亚凤凰岛离岛免税提货点提取免税品。“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一位旅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不到10分钟就取到了自己购买的免税商品。“昨天在网上下单的兔年纪念款手提包,没想到今天这么顺利就拿到了,还不用去免税店专门跑一趟,提货效率真高。”旅客满脸笑容点赞说。

“自去年12月底国内邮轮旅客享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试运行以来,这是我们首次在春节期间监管国内航线邮轮。”刘洁指着不远处的“招商伊敦号”邮轮介绍,为了提升旅客购物体验感,海关坚持“科技赋能”,利用离岛免税溯源体系、人证验核、视频监控等手段提高提货效率。

23时,“招商伊敦号”邮轮缓缓驶离码头,监管退货免税品装车并施加电子关锁后,刘洁与同事走出码头,料峭春风一吹,带走些许疲惫。

“虽然没能与家人团聚,但是在岗位坚守的日子里,我见证了海南口岸环境越来越好、政策优惠力度越来越大、游客满意度越来越高,这也正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发展的缩影。春节期间海关的监管‘不打烊’,能为海南自贸港‘守岁’,我感到无比自豪。”刘洁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