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广州至深圳“长短接续”动车组顺利开出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趟广州至深圳“长短接续”动车组顺利开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1-30 15:05

原标题:首趟广州至深圳“长短接续”动车组顺利开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友婷 实习生 李雨馨 通讯员 黄伟伟 庞嘉耀

“今晚,大家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多到车厢走动,加强开口安全宣传,因为是凌晨了,列车快到站的时候,到车厢喊一喊,提醒旅客下车。”列车长李洋始发前学习会上强调。

1

2023年1月26日23点16分,大年初五,正值新春佳节假期,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广深动车队值乘的C9017次列车,搭乘着570多名返岗务工人员,途经广州东、东莞、常平、樟木头,于27日零点43分抵达深圳站。

据了解,日常广深城际动车组列车的运营时间为早上6点至晚上11点,凌晨无动车组运行,广铁集团科学统筹运输组织,结合今年春运返程客流情况,精准实施“一日一图”,于1月26-30日间增开凌晨时段广深城际铁路“长短接续”动车组列车,给下半夜到达广州后需要中转返回深圳、东莞等地的返岗务工旅客提供更多的出行选择,切实践行“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理念。

列车长今年是李洋的第14个春运,而值乘“长短接续”动车组却是首次,作为“新手”的她没有选择退缩,而是主动作为,认真组织乘务员学习文件资料、列车到站时刻、注意事项等。

“因为是凌晨开行,旅客坐了一天的车,或多或少会存在疲劳的现象,途中加强开口安全宣传和巡视次数,确保旅客的乘车安全。同时,根据广深线停站点多、时间短等特点,每个到站前除常规广播提醒到站外,我们还会进行人工广播,避免旅客坐过站。”列车长李洋说。

“我是在常平上班的,真想不到,那么晚了,还能坐到车回常平,真的是幸运了!”来自四川省绵阳市的张大姐说。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