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重庆水利实干家”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三届“重庆水利实干家”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3-01-30 14:5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1月30日上午,由重庆市水利局联合重庆华龙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重庆水利实干家”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挖掘一批贴近水利基层、普通水利职工的鲜活典型,展示重庆水利人扎根岗位、开拓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真抓实干的风采,传递水利工作正能量。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邀请了第二届“重庆水利实干家”三位代表来到了现场。来自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五岔水文站站长刘劲梅代表往届“重庆水利实干家”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从2023年1月持续至10月进行,包括启动推荐和初选、网络展示、现场考察(采访)、线下评审、结果公示、结果公布、事迹展播、颁奖仪式九个阶段,最终评选出第三届重庆水利实干家10名、提名奖10名。

重庆市水利局党组成员罗治洪表示,过去这一年,近10万水利行业建设大军奋战一线,加快构建现代化重庆水网,跑出水利工程建设的“重庆速度”;这一年,3万余名水利干部众志成城投身一线,有力抗击历史罕见旱情,确保36个区县131万人饮水安全;这一年,1.8万多名各级河长巡走在全市五千三百余条河湖一线,整治河湖生态环境,绘就水清岸绿幸福画卷;这一年,落实三峡后续资金近70亿元,精准落实“两个帮扶”惠及120万人,三峡库区城乡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举办第三届“重庆水利实干家”主题宣传活动,是激励广大水利工作者实干为要、奋勇争先、再创佳绩的重要抓手。“前两届选树的优秀典型也得到了水利部、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认可,是重庆水利系统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凝聚实干力量的重要载体,也是邀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水利、了解水利、参与水利的重要渠道。”罗治洪说。

最终,主办方共同发布了重庆水利实干家LOGO。据了解,重庆水利实干家LOGO由大写字母C、江河及有力的拳头结合而成,寓意用大江大河来表达民心所向,用拳头来代表实力、实干,对获奖者的高度认同,简单明了地体现了重庆水利实干家这个称呼。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