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检细修铺就平安春运路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精检细修铺就平安春运路

来源:中工网
2023-01-30 14:43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刘同 吴晋超

“春运工作开始了,我们在车辆制动检修过程中一定要做到认真细致,不让放过一处安全隐患,保证车辆在春运过程中安全运行。”1月18日,在兴隆场编组站重庆西车辆段的检修车间的主库内,外制动班组工长范仰洪在班前点名会上说到。

当天上午8时50分许,随着对讲机传来“机能校验合格,各检修工位可以开始作业。”的开工作业消息后,外制动组作业人员推着工具小车进入检修台位开始作业。

“5-2台位准备吹尘试验。”青年党员周楠迅速地将折角塞门开启,将车辆制动主管内积存的杂质利用风压吹出,避免车辆在运行中造成制动安全隐患。周楠是2016年进入铁路工作的,一直从事着外制动钳工岗位,虽然工作辛苦,但周楠还是凭借着自己不服输的劲头坚持了下来,经过几年的锻炼,周楠已经成长为班组的技术骨干,成为了铁路货车车辆制动检修方面的行家里手,并在各类技术比武中取得多次优异成绩。

9时40分许,对讲机里传来集控试风作业人员的声音,“周楠,5-2台位制动感度试验保压过程中制动缸压力在下降,你检查一下现车。”“收到,我马上去检查。”经过周楠的一番检查发现是制动缸存在漏泄情况,立即找来工具准备清洗制动缸。

在周楠娴熟的操作下,不一会就完成了清洗制动缸的步骤。“5-2台位重新进行感度试验。”随着制动缸的减压过程,周楠拿着手电筒查看制动缸状态,嘴中念念有词“这次制动缸的制动状态和缓解状态都正常。”“5-2台位,制动感度试验合格,可以进行下一步试验。”

该车间外制动组负责铁路货车车辆现车制动检修,经常要穿梭在车辆底部检查各制动管系配件的状态,由于他们都工作需要像医生一样为车辆段制动管系进行“望闻问切”般的检修,所以又被大家称为车辆段“制动医生”。在春运过程中,和周楠一样的职工还有很多,他们也坚守在保春运安全畅通的岗位上,为春运期间车辆运输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